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创新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以及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军会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2019年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以及结项工作的通知


2019年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本研究基金将择优资助以下课题:

(1) 有重要科学意义和重要应用前景,可望取得较大成果。

(2) 属于前沿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并可望获得较大突破。

(3) 对我校各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建设发展起促进作用。

(4) 经一年左右的前期研究,获得一定的研究基础或阶段性成果,能提高申请高层次课题竞争力和中标率。

(5)利用高科技手段对中药进行的实验研究、临床研究。

(6) 产学研结合项目,包括校企、(学)校(医)院、学校科研院所合作的项目。

(7) 具有新颖性、独创性和良好的应用前景,可望取得较好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二、申报范围

1、校属各有关单位。

2、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不含教学、教研课题)。根据项目实际申报情况设立思政研究专项。

三、申报程序

1、申请者需按规定的格式填写《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三份、匿名评审书一式七份交所在单位(系部、处室)学术委员会审查并提出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报科研处。申请者要通过校学术委员会举行的项目评审或答辩,最终立项由学校研究确定。

2、校级基金项目将严格按照《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申请者申请课题前应认真阅读或咨询有关的管理规定,并保证严格执行。

四、限制性要求

1、各单位申报课题中必须有1/3以上为40周岁以下(即出生日期为197911日以后)青年教师的申请。

2、为了保证正在开展的课题有足够的人力和时间投入,今年不受理已经主持2项以上各级在研纵向课题或校内立项尚未结项的教师申请该基金项目。

3、申请者在申请该基金项目时,无论主持还是参与仅限1项,参与人员必须经本人同意并亲笔签名,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请各单位严格把关。

五、评审、公示与鉴定

1、各系、部应对本单位所申报课题组织相关专家(申请人应回避)进行项目评议,建议从项目的背景、项目的可行性、学术价值及科研队伍结构等角度进行认真评议,并填写学术委员会评议意见。

2、科研处将申报项目提请学术委员会评审,并将在学校网站及学校公告栏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咨询。

3、本次将严格开展申报项目的形式审查工作,对不符合申报规定、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范、内容不完整、未加盖公章及签名、以及弄虚作假等,一律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作自动落选处理。

4、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若不能按时鉴定结项取消资助经费,2年内不得申报任何项目。

六、项目结项

凡是2018年之前的校级项目,均在这次结项范围之内,结项材料要求有结项报告和论文(论文必须带有项目编号),结项评审书统一要求以A4纸打印一式一份,匿名结项报告一式七份(不出现人名、部门名称,只要主要内容,但实验内容不能省略),于910日前报送校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nyyz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七、申报须知

填报申请评审书时不得随意改变其格式,其表格从科研处网页该项目申报通知中下载,自制表格不予受理。申请评审书统一要求以A4纸打印一式三份,匿名评审书一式七份,于910日前报送校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nyyz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一: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及匿名评审书

附件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及匿名评审书

附件三: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结项材料及匿名结项评审书

附件见科研处



2019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