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贷款资助 >> 正文

中医系2022-2023年寒假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22829日,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辅导员李温涛克服疫情风险,冒着严寒到新乡市长垣县武邱乡对中医系困难生进行实地家访。

2022年秋,中医系一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因意外失去左手,张书记了解到情况之后,一直将学生的情况挂在心间。年关将至,为增进对学生的关怀、详细全面了解当前学生面临的各项困难,并宣传好各项资助帮扶政策,系党总支安排了此次家访。到学生家中,张书记详细查看了学生的伤势并了解了治疗过程和后期义肢的安装计划,以及学生家庭成员工作和收入情况;听取了学生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的规划。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张书记结合学生所学中医专业给学生提供了一些建议,并列举出很多身残志坚最终取得成功的中医名医、名家的事例鼓励学生重拾生活信心。最后张书记给学生及其母亲讲了近期国家和省、市对困难学生一些帮扶政策,将2千元慰问金送到学生母亲手中。

中医系坚持“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关注困难学生的经济和心理状态,扎实开展低收入家庭学生帮扶计划,凝聚家庭、学校合力,坚持从细节出发,持续做好资助帮扶细而精帮扶效果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