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贷款资助 >> 正文

励志青春 破浪前行 | 中医系励志成才学子袁嘉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没有任何事情是一蹴而就的,一切都是厚积薄发,用心血和汗水才能浇灌出理想的果实。

     

    

——题记


   

个人简介


 


袁嘉庆,女,南阳医专22级中医7班的团支书。曾在中专作为新生优秀代表发言,以优异成绩从中专考上南阳医专中医系,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合唱比赛、元旦晚会、洛阳市电视台采访等),在生活上与人为善,在学习上勤奋好学,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的好评,是学生中的佼佼者。


个人事迹


袁嘉庆同学自入校以来,目标明确,勤奋踏实,学习努力,品学兼优。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很优秀,得到了老师和班级同学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在进入南阳医专学习之前,曾在中专担任3年团支书,她认真工作,及时和同学们传达学校的通知;她与人为善,班级里曾有发作性疾病的同学,她细心对待特殊同学,在平时给予关注和照顾,在面对同学突然发作疾病,慌忙不失镇静的帮助同学实施急救措施促醒并及时送医;她不甘落后,积极参与中医系经方班的考试选拔,以优秀成绩进入佼佼者众多的中医经方传承班,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学传承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时刻谨记着学习是最基本的事情,秉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学习刻苦认真,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主动学习医学相关的书籍(医学三字经、伤寒论选读等),一步一步完成制定的计划。她曾在中专期间通过平时的学习与课外的积累获得了“中药材种植员”和“保健按摩师”的技能证书,在2019-2020学年获得了“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的荣誉证书,并在2021-2022学年又一次被评为“优秀团干”。她学习态度端正也很努力,在过去一个学期中,每天为了有多余的时间学习,废寝忘食,终于在上学期末获得了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为了给大家树立优秀的榜样,分享经验,我们请来了袁嘉庆同学进行采访交流,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Q

当时填报志愿为什么会选择中医学专业?

A

中医可以行孝道,亦可以顾护自己的健康。小时候会觉得悬壶济世很潇洒,长大后觉得学医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健康,不止自己的健康,也是父母亲人朋友以及更多人的健康。

Q

相信你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也会感到迷茫,当时的你是如何保持初心明确的?

A

在刚进入学校时确实非常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是看着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都在有条不紊的学习和生活,使我也迫切地行动起来,我为自己制定了每天的小计划,有了明确的目标,也更加有动力了。

Q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了解到在上学期的考试中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里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学习方法吗?

A

学习要保持好奇心、时刻思考,尤其是对新知识更要多学多问,不耻下问,不要害怕问问题;多读经典,每一本读过的好书都会成就扎实的自己;青年人的记忆力很好,但是不代表能一直记着,所以要经常温故知新

Q

我们了解到你是班级里的团支书,是什么原因让你在大学竞选团支书一职呢?

A

首先我有着三年团支书的工作经验,其次我喜欢这份工作,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团支书更加贴近党组织,作为团支书我很光荣。

图片      
图片      

嘉宾寄语

图片      


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使一时的挫折或失败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在努力中开出花朵,奋斗中结出果实。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让我们向袁嘉庆同学学习,坚定人生理想,在未来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能够行而不辍,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