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贷款资助 >> 正文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资助诚信教育图片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 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 号)文件精神,中医系决定在在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图片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中医系

三、征文对象

我校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图片展以“诚信”为主题,展出的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诚信漫画小故事、高校相关资助政策宣传推广、诚信相关名人名言等,同学们可以集思广益。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各位同学可以结合自身与身边的时事进行灵感创作。

(二)参赛作品内容须原创,并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三)在校生人数在3000人以上的系(院)提交六篇优秀作品,在校生人数1000人以上的系(院)提交四篇优秀作品,在校生人数1000人以下的系(院)提交2篇优秀作品。(在校生人数按2019-2020学年计算,含实习生)(作品需由系院选拔推荐上报)。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05-620

(二)投稿方式:请各系院在活动期限内将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1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邮箱2072952118@qq.com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命名为:“系(院)名称+征文比赛”。作品请务必拍摄完整、清晰。

(三)奖项设置

资助诚信活动图片展届时将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各位同学的获奖作品将由中医系在线上、线下公众号中进行宣传展示。

六、工作要求

请各系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线上讨论制订具体参与活动的方式与方案,选择参赛选手与参赛作品充满新意,丰富多彩,力争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