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贷款资助 >> 正文

中医系2019年暑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生存状况,更好地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同时促进系里各项资助工作的进行和困难生认定工作的落实,中医系领导老师在2019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了暑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的活动。

823,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学工办主任刘怀东带领辅导员方梦舟老师先后前往社旗县兴隆镇温桥村和饶良镇孟庄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从多角度了解学生的思想及学习现状,家庭经济状况,贫困程度等情况。为切实解决学生家里的资金问题,辅导员老师将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向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了详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住费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流程简单,而且学生在校期间这项贷款是免息的。另外学生可以拿着当地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如果成绩优异还可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家长和学生感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好,表示要配合学校教育学生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中医系领导老师切身感受到了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加强了家庭和学校的联络,同时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信息桥梁,为进一步改进中医系的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实践信息。     

                                            1B12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