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贷款资助 >> 正文

帮扶学子暖人心,回报社会成栋梁——中医系资助工作进行时

发布者:方梦舟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帮扶学子暖人心,回报社会成栋梁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时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同时激励广大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2019学年初始,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为八百余名学生发放了奖助学金。其中,73名品学兼优的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315名同学获得南阳医专优秀学生奖学金。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医系为430名同学发放了国家助学金,覆盖全系124名建档立卡学生。11月初冬降临,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温暖过冬”,中医系又给155名同学发放越冬补助。

   大学生奖助学金政策是国家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保障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举措。在奖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过程中,中医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确保每一位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受惠。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体现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怀,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同时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将来成材回报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