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网课周报(4)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系教学工作总结(第八周)

本周中医系在线上教学、线上督导有序进行同时,重点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考核等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教学工作推进表,中医系按照“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本周顺利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1、理论考试:利用学习通平台在线考试。先在学习通建毕业考核课程,形成二维码,毕业生加入,500道选择题组成考核题库,随机组卷,同一时间发放试题,限时60分钟提交。

中医专业2020届毕业生普专、对口、本科共有10个班540人,除1人弃考外, 528人参加了在线考试(11人参军、休学或退学),参与率99.8%。不及格(60分以下)2人,平均分86.4分。中医养生保健专业16人全部参加了考试,及格率100%,平均分80.625分。

2、实践技能考核:利用微信平台考核。

考核内容和方式和助理执业医师考试对接,实行“三站式”考核。每个班为一个考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每个班的班主任,另外再配一位专业教师作为评分监考老师;第一站为辨证论治,准备5个试题,分别用ABCDE表示,考试前由每个班的学习委员为代表随机抽选其中之一,作为这个班的考题。抽中后立即开始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考虑到各地网络问题,考试结束5分钟内必须上传答案(答题必须手写,可以提前交卷),答案拍照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第二站为技能操作,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其一,拍摄视频上传;第三站为临床答辩,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2个,15分钟内结束。必须手写答题。答案拍照或文档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不能传到群里,避免互相看答案)。

中医系2020届共有毕业生549,其中4人参军,1人缺考,544人(中医528人、中医养生保健专业16人)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均在80分以上,及格率100%90分以上占90%以上。学生们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普遍良好。

二、线上教学工作

1、本周我系41位任课教师中39名教师采用钉钉直播,2名教师采用学习通直播。本周我系上课教师174人次,共完成72门课次、716学时教学任务。(含实验实训学时), 上周共收到教师教学日志124份,学生到课率99%

2、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积极性较高,每班直播听课率、作业完成率均在98%以上。

 

三、其他教学工作

1、完成思政比赛视频材料并按时上报。

2、完成教学能力大赛材料按时上交。

3、完成2019-2020学年“中医教师认课基本信息统计表”。

   

 中医系

2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