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网课周报(3)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系网课周报

本周中医系线上教学、线上督导及其他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完成第七周教学任务,总结如下:

一、线上教学工作

1、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教学督导反馈,鉴于钉钉直播和学习通便于监控,推荐教师采用学习通+钉钉直播进行教学。本周我系41位认课教师中38名教师采用钉钉直播,3名教师采用学习通直播。本周我系上课教师175人次,共完成72门课次、724学时教学任务。(含实验实训学时), 上周共收到教师教学日志128份,学生到课率99%

2、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积极性较高,每班直播听课率、作业完成率均在98%以上。

 

3、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为检验网上教学效果,组织各课程月考,结合学生考勤情况、听课情况及作业完成情况形成综合成绩,教研室对每门课程写出分析报告。

二、毕业考核工作

成立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方案”,考试分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

1、理论考试由教学办组织。利用学习通平台在线考试。先在学习通建毕业考核课程,形成二维码,毕业生加入,500道选择题组成考核题库,随机组卷,同一时间发放试题,限时提交。

2、实践技能考试由系实训中心组织。紧扣执业医师考核内容和方式实行“三站式”考核。每个班为一个考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每个班的班主任,另外再配一位专业教师作为评分监考老师;第一站为辨证论治,准备5个试题,分别用ABCDE表示,考试前由每个班的学习委员为代表随机抽选其中之一,作为这个班的考题。抽中后立即开始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考虑到各地网络问题,考试结束5分钟内必须上传答案(答题必须手写,可以提前交卷),答案拍照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第二站为技能操作,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其一,拍摄视频上传;第三站为临床答辩,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2个,15分钟内结束。必须手写答题。答案拍照或文档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不能传到群里,避免互相看答案)。

 

三、教研活动

1、利用教研活动,对思政比赛视频材料系内专家进行初步审核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

2、组织学习“关于开展教学研究及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审核和自查工作,安排相关任务,督促按时完成。

   

3、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智慧职教平台中医学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

 

 中医系

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