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网课周报(2)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系网课周报

中医系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教学工作安排,线上教学、线上督导及其他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完成第六周教学任务,总结如下:

一、线上教学管理

系教学督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微信视频会议,教研室主任对上周教学工作及教学督查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教学副主任传达教学例会精神,对下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会后每个教研室各自召开本教研室视频会议,对本教研室工作进行总结、安排。

f13fc91d6001c97422ddfe694f7f939

 1、教研室为单位讨论交流网课经验体会,优秀网课教师形成文字材料系内分享交流。切实提高网上教学质量。

 

2、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各课程月考,结合学生考勤情况、听课情况及作业完成情况形成综合成绩,教研室对每门课程写出分析报告。

3、试题库验收工作。按照《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试题库建设方案》〔宛医专教字(20154号〕文件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题库系统试题库建设工作的验收方案》精神,成立系试题库验收工作小组,制定“中医系试题库建设工作的验收方案”, 先由题库建设负责人自查,所建题库符合验收标准者,负责人向系试题库验收工作小组提出申请。系试题库验收工作小组,对题库建设负责人提出申请验收的题库组织3名以上相关专业教师对试题库进行评审验收,按照验收原则和内容对题库的题型分布、试题结构的合理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审核验收。合格者提学校专家验收组验收。经验收不合格的,督促试题库建设小组对题库进一步完善,待成熟后可参加下一批验收。

 

 

 

4、毕业考核工作。成立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考核工作方案”,考试分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

1)理论考试由教学办组织。利用学习通平台在线考试。先在学习通建毕业考核课程,形成二维码,毕业生加入,500道选择题组成考核题库,随机组卷,同一时间发放试题,限时提交。

2)实践技能考试由系实训中心组织。紧扣执业医师考核内容和方式实行“三站式”考核。每个班为一个考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每个班的班主任,另外再配一位专业教师作为评分监考老师;第一站为辨证论治,准备5个试题,分别用ABCDE表示,考试前由每个班的学习委员为代表随机抽选其中之一,作为这个班的考题。抽中后立即开始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考虑到各地网络问题,考试结束5分钟内必须上传答案(答题必须手写,可以提前交卷),答案拍照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第二站为技能操作,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其一,拍摄视频上传;第三站为临床答辩,准备5个题目。由学生本人任选2个,15分钟内结束。必须手写答题。答案拍照或文档用钉钉上传给监考老师个人(不能传到群里,避免互相看答案)。

 

二、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1、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教学督导反馈,鉴于钉钉直播和学习通便于监控,推荐教师采用学习通+钉钉直播进行教学。本周我系41位认课教师中39名教师采用钉钉直播,2名教师采用学习通直播。本周我系上课教师174人次,共完成72门课次、724学时教学任务。(含实验实训学时), 上周共收到教师教学日志128份,学生到课率99%

微信截图_20200315174223  

2、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积极性较高,每班直播听课率、作业完成率均在98%以上。

 

 

3、根据“关于对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考试不及格(含缓考、转专业)学生补考工作的安排”,组卷、考场安排等工作已完成。

   

 

 

 中医系

20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