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 2021 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强化训练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 2021 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
                    强化训练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了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学生初步掌握临床常用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缩短临床实习的适应期,塑造我校实习生的良好形象,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决定组织 2021 届毕业生实习前实践技能强化训练(以下简称实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 2021 届毕业生实训安排
   (一)实训范围 2018 级普通专科(含对口)、 2016级五年制专(本)科各专业。
   (二)实训时间 根据疫情期间学校整体计划安排,
综合实训时间定为 5月 23-27日共 5天(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 制定一周的综合实训方案。 综合实训最早可提前至学生返校复学即可开始。若实训提前,理论课暂停,上课时间向后顺延,应及早安排并通知到任课教师和学生。
   (三)实训及考核项目 严格按照各专业制定的综合实训项目进行,同时结合执(职)业资格技能考试进行全面安排。对于疫情期间教学中已完成实验教学但仍需加强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内容,在本次实训中应充分重视并予以添加。
   (四)相关要求:
    1、各系(部、院)根据实训室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各专业、层次轮流进行实训,既注重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又能充分利用实训场地,以期达到学生实践能力得到真正提高的目的。维护良好的课堂训练秩序,预防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2、各系(部、院)提前制定综合实训计划(含实训课表),在制定实训计划时应结合正常的实验实训课安排,同时兼顾在线教学期间部分需加强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内容。实验课表要标出该专业综合实训总学时。
    3、综合实训计划、方案(含课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应于实训开始前 1 周报教学科,电子版发到 yzjwk@126.com 信箱。
    二、实训技能考核安排
    实训技能考核由系(部、院)根据专业特点统筹组织,
教务处做协调指导工作,并协同校督查办做好检查、抽查工作。各专业应提前制定考核方案,提交教务处审批备案。考核方案应包括考核项目、考核标准等。 各专业要成立由行业专家参与的考核小组, 实行逐一考核。考核成绩同其它课程成绩一起录入管理系统,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毕业实习。实 训 考 核 方 案 电 子 版 于 实 训 结 束 1 周 前 发 至
zjwk@126.com 信箱。
                                                    教务处
                                            2020 年 4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