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实施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

督导工作的实施办法

 校属各教学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按照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在把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作用,实现延期开学和正式到校学习两阶段结合的教学管理有序进行。根据南阳医专《关于应对疫情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宛医专函〔20201 号)的要求,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做好2019-2020 学年第2 学期前4 周所开设课程的教与学工作,特制定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1、各系(部院)要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制定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并有详细的教学督导和监控措施。

   2、每门课程提供在线教学方案,并注明该课程所有任课教师姓名及任课班级。

   3、每次课课前上传相关教学资料,以便学生做好预习。

   4、每次课课后给出当堂课的学生签到名单截图,直播课同时提供邀请码和课程回看链接网址。

   5、课堂测评、课后作业及辅导答疑等情况任课老师要留存备查。

   6、对不按时上课、课堂管理不严、私自调停课的老师给予批评教育,学年课堂教学质量考评不得为优、良等次。

任课老师每天要按照钉钉“教师教学日志”认真填写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并及时发送至任课的系(部院),以系(部院)为单位汇总后统一发送到医教室课堂教学督导科(邮箱: yzyjs@126.com,电话:63526223

    延期开学对于教学秩序的有序保证是一次重大考验,各教学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要求导向,做好各类困难解决预案,强化教学与学生管理联动,紧密配合协调,任课教师要组织学生在线自学、完成作业,做好在线直播、考核、辅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应对推迟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与良好的教学效果。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