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检查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

教学工作检查方案

新学期即将开始,根据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内部函件《关于应对疫情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宛医专函〔20201 号)文件精神和“中医系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保障特殊时期新学期教学正常开展,中医系制定开学前教学工作检查方案如下:

一、成立中医系教学工作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张明丽

副组长:肖跃红

成 员:王世勋 高征 冯冬兰 韩华刚 朱志芳 赵增强 刘怀东 李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系教学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先由各教研室自查,制定本教研室任教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在线教学督导方案,重点检查各门课程、教师、学生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教学督导方案落实情况;正式返校后各项应对措施制定和实施监督等。

三、相关要求

1.任课教师在学习通平台上建课,上传教学课件、视频、微课、试题库等教学资料,同时需将教材在线讲授部分扫描上传在线教学平台,以便学生学习,也可从智慧职教平台“云课堂”、人卫慕课、中国大学慕课和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选择优质在线学习资源推荐给学生,引导同学们在线自主学习。利用超星等直播软件配合课程进行线上授课、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教研室统一培训,任课教师将班级邀请码或二维码发中医系教学工作检查领导小组备查。

2.教学过程应包括课前预习、课中互动教学、课后作业和课外辅导答疑等环节,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形式多样,注重教学互动和形成性考核,保证教学效果。

3.教师在进行在线教学时,要提前精心准备,要求仪表端正,按时开课,不准抽烟,不准传播小道消息,杜绝在教学过程中出现不健康的视频、音频、图文及链接,不得发表不正当言论等,严格遵守课堂教学所有规章要求。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灯光适宜、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完好。课程结束时,注意及时关掉设备。教学工作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加入相关班群,对教学情况实时督查。

4.各教研室对教师当天教学情况截图发系教学办,系教学办对照“教师教学日志”和“学生上课日志”,查看、统计、导出日志进行在线教学监控。教学督导记录发医教室。

5.全体教师应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有关规定,各教研室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对于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应积极进行整改,检查结果将与本学年评优评先考评挂钩。

 中医系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