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中医系专家讲座 ——— 从肺炎咳嗽谈先证而治的思路与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应中医系学习部邀请,李书香教授为我系学生做了“从肺炎咳嗽谈先证而治的思路与方法”的专题讲座。李教授从医30多年,擅长用中医诊治妇、儿科疾病,临床经验丰富。她的讲座从病势动态学角度出发,谈到凉风熄风、通腑涤痰、活血通络和强心防脱4个方面,并详细介绍了西医病因、发病表现、治疗与中医病因、病机、基本治疗的差别,最终强调中医治疗重视先证而治。李教授历时3个小时的讲座,通俗易懂、全面细致;李教授侃侃而谈的讲风和渊博的知识让在座的同学受益非浅。她希望大家要善于继承和发扬中医的特色和优势,坚定中医的立场,对中医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要了解西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征服疾病,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