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中医系近期专家讲座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系学生医学知识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更好地服务专业,培养能力,面向学生就业未来,我系从十月份开始一直在开展专家知识讲座,且每次专家讲座都座无虚席,效果显著。其中,10月30日和11月6日冯冬兰教授分别给大家进行了“从临床谈学习”、“女性的生殖生理基础”的专家讲座。冯教授从医多年,临床经验丰富,她谈到多种临床现象、女性心理特点以及病人的各种体征。她的见解独特,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使学生受益匪浅。11月13日,我系刘洪波主任给同学们进行了“中医外科传统制剂的临床应用”的专家讲座。刘主任在中医基础方面有多年的研究,他详细讲解了膏药的制作工序、特点及宫方巴豆膏、千捶膏的药物组成和应用。讲座图文并茂,上下互动,气氛活跃,刘主任耐心听取现场同学的提问,耐心解答,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知识和见解传授给了学生,使大家深受启发。11月20日,我系李家生教授做了“补泄阳和汤辩证论治产后身痛的探讨”的讲座。李教授传授了很多宝贵的临床经验,讲座不时赢来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的很多疑惑。学生听完讲座,更增强了他们学好中医的决心和信心。

总之,我系组织的专家知识讲座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给学生传达医学方面的理念,开阔了视野,并为我系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使他们能及时学习、掌握医学基础知识并了解医学前沿信息,因此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以后,我系会继续开展专家知识讲座,请广大同学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