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丨中医系学雷锋主题活动之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

发布者:李童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3月6日下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仲景东区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中医系在校生及青年志愿者在学雷锋活动月持续进行期间,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中医系青年志愿者在现场配合消防人员救灾演练、演示不同类型灭火工具、大力普及常见消防产品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等,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志愿者的配合演示、宣传普及,使在场的参训学生详细掌握火灾初期扑救、疏散和逃生自救、各类消防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知,提高了参训学生抵御火灾和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医系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多的安全知识普及给更多人群,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