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中医系开展2023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者: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3-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关于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录取学校团组织要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新生团员组织关系不得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一、线上转接

第一步:登录网上共青团

网址: https://zhtj.youth.cn/zhtj/

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8位

注:若显示身份证或密码错误,请联系毕业院校确认本人是否已被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若确认在系统内,可让本级或直属上级团支部管理员生成[密码重置码],拿到密码重置码后打开系统首页选择“忘记密码”,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第二步:进行个人团组织关系转接

在登陆后的界面选择“关系转接”选项

填写组织关系转接页面的相关信息

申请转入组织

第三步:确认关系提交

检查信息,点击提交,等待审批。

二、线下转接

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需与线上转接同步进行。新生团员入学后,应准备好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上交给中医系团总支,其中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等材料需要装入学生档案袋密封,封口处必须由所在团组织盖章,由接收团员关系的团组织统一收取团员材料,办理团组织关系及档案转接手续,并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入组织关系时间,加盖校团委公章。

若档案材料不全,出现团员证丢失、无团员身份证明材料等情况的团员,应回入团所在团组织补办档案材料,再办理转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