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青春三下乡 筑梦正当时——仲景学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3-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社会奉献精神,2023年暑期,南阳医专中医系“仲景传人”志愿者服务队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

 

爱心相伴传递希望,助力成长浸润童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留守儿童能够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仲景传人”志愿者服务队第一站来到了方城县广阳镇小学。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红旗渠精神”宣讲、发放“夏季养生小贴士”宣传单等活动。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绘画、手工、进行体育游戏等,给小朋友们带去欢乐的同时,科普了中医养生和夏季防病、防溺小知识,也为小朋友们宣讲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让小朋友们了解伟大出自平凡。


理想指引青年前行,携手共谋乡村振兴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同时为中医学子访企拓岗,寻找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平台,“仲景传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参观药益宝企业的同时,志愿者们深入调研了艾草制品产业的选材、生产制作、宣传销售及如何使用等问题。


青春漾起环保行,携手连心共成长

尽一份呵护,净一方土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为响应国家号召,“仲景传人”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淅川渠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静谧的渠首旁,志愿者们进行“拾”垃圾、“识”垃圾的实践活动,向附近村民科普垃圾分类、如何处理各类垃圾等,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探索如何保护这片美丽的家园。


牢记使命践行嘱托,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仲景传人”服务队践行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感受“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情怀,来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和邹庄移民村。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人类最大奇迹”的南水北调工程和库区移民工程,感受人民群众为民族大爱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南水北调精神,永远追随党和国家、永远对国家和人民心怀热爱。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响强烈,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们历练品格意志、丰富社会经验的同时,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接下来,“仲景传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和奉献精神,更好地服务家乡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