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中医系开展防艾宣传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最引起人们关注和最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它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

防治艾滋病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在学校这个青少年学习生活活动的场所中尤为重要,大多青少年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对防艾认识不足,为了提高在校学生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加强自身健康卫生的知识和能力,我系特组织开展防艾宣传主题观影活动。

中医系借助多媒体和互联网的宣传使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非传播途径、预防方法、流行现状等,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



通过此次观影会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了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同时告诫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一个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提高大家对弱视群体的关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同学们的防艾观念,树立防艾意识,传递爱心、友善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在校园内逐渐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为奠定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