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南阳医专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胜利闭幕

发布者:中医系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医圣故里,盛世如约。中华五千年,文明薪火传。10月29日16时,由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中医系党总支承办的南阳医专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联欢会在仲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副校长张胜海、郭万周、范真,纪委书记刘金云,各系部院负责人和2021级新生代表现场观看。共襄国医盛典,弘扬仲景文化。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讲话指出,南阳医专仲景文化艺术节,作为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有效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涵育了独特的大学精神已成为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医学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史探理致、慕圣思经旨为主题,积极弘扬祖国传统医学,传承创新仲景医学思想。


一支极具活力的舞蹈《中国红》拉开了此次闭幕式的帷幕, 健美操表演活力满满,是舞动与美的结晶,是青春活力的代表;朗诵《人间正道是沧桑》慷慨激昂,使人热血澎湃,充满力量;歌伴舞《赤伶》以戏腔和昆曲的完美结合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歌曲联唱》余音绕梁,婉转动听;《护理礼仪》展现出医学生对医护一丝不苟的态度;琵琶一引千山远,神秘又婀娜的舞蹈《一梦敦煌》让我们梦回千年。最后,闭幕式在公教部张艳老师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深深赞美和祝福。

1217A9

11916A

一代良医千秋月,照彻华夏万户春。本次活动以“学史探理致,慕圣思经旨”为主题,充分展现仲景学子卓越风姿,同时为传承璀璨仲景文化提供平台。回顾过去一个月,具有满满文医学文化气息的“方剂书写大赛”和“仲景文化,诗赋比兴”征文大赛顺利举行、“杏林墨香”书画大赛极具魅力、“慕圣思经旨”直播式访谈带大家感受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抗疫讲座等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体现系部院文化特色,激发同学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积极弘扬祖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