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应知应会政治知识测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11月4日上午,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应知应会政治知识测试,1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测试。

政治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当前时政热点等内容,覆盖知识点多、范围广,其中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养,以此作为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参考。

考试过程中,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冰到场全过程指导监督,中医系党总支书记郭玉伟、主任张明丽巡考,系班子成员全程监考,整场测试秩序井然入党积极分子态度端正、认真作答,展示了扎实过硬的知识功底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考试效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医系党总支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探索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应知应会政治知识测试是中医系学管党支部把牢发展党员“入口关”,涵养党员队伍“蓄水池”的重要环节,引领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水平,打造有“氛围感、凝聚力”的学习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