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2-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学的规范和普及,经国务院批准,从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我国是多民族、多方言的国家。共同语的普及程度是国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大力推行、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既是当前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各族人民的热切愿望,是符合全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对于高校来说,推广普通话更是重中之重,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未来国之栋梁,更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在校园里普及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对全体师生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提高普通话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秋期开学以来,中医系团总支相继开展了普通话推广系列活动。结合学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实际,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此次推广普通话活动采取线上举行方式,首先由各班针对推广普通话的原因、意义、措施、及普通话水平测试,将相关从业人员对普通话等级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的活动,如诗朗诵、绕口令接力等,可谓是趣味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