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医系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系主任是系行政领导班子的班长和本系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主持系行政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二、与系党总支书记共同带领领导班子和全系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中医系的规章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中医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三、根据中医系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本系的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和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的情况。

  四、负责本系学科建设工作。根据学院统一要求,制定本系学科建设规划,做好学科调整,实现学科建设目标。领导系学术委员会,做好教学科研成果评定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五、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方案和教学大纲,根据教务处的总体安排,编制各教学环节的教学实施计划。

  六、领导和管理教学及学生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与监督检查,保证教学质量。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注重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七、组织制定系科研计划,审定课题,检查督导,组织鉴定。定期组织学术活动,审核教师的学术论文。

  八、负责职工队伍建设和编制管理工作。拟定师资培训计划和师资补充计划,注意培养和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好学术梯队,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九、负责本系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费使用管理。合理制定经费分配、使用计划,并对经费使用进行监督。

  十、制定系教学设备购置计划,负责教学设备的管理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一、主管本系的人事、安全、职工福利、计划生育等行政管理工作。

  十二、积极与系党总支书记配合,共同负责落实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实施学生的德育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根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